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八旬老人迷路龙口 民警3小时助其回家

2019年04月26日 22:00 来源:

  胶东在线4月10日讯(记者侯嘉伟通讯员刘桂强吴方宇)近日,来自莱州的徐姓八旬老人迷路58公里外的龙口,龙口市公安局黄山馆边防派出所第一时间联动莱州警方,经过三个小时左右,成功帮助老人找到家人并安全返回家中。

  4月6日0时许,该所接110指令称:在黄山馆镇臧格庄家具厂路边有个老人在路边,好像找不到家了。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坐在一辆停在路边的电动三轮车上,在大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猜测其可能迷路,便下车进行询问,但老人被冻的说话语无伦次,从其只言片语中民警得知其有可能叫徐某奇,家是雷沟村的。民警通过查询得知在莱州市虎头崖镇有个雷沟村,随即与当地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当地派出所也确认有人下午到所报称有个叫徐某奇的老人走失。

  民警随即与徐姓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并将老人带回所内,为其提供了食物和热水。大约3个小时后,老人家属来到派出所,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2岁,5日上午大约10点钟,独自骑电动三轮车从莱州家中离开,一直没有回家,由于老人没有通讯工具,全家人无法联系到老人,焦急万分,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家属握住民警的手一再道谢,说:“多亏人民警察啊,这么冷的天,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龙口警方温馨提示市民:一定妥善照顾好家中老人,可在老人身上明显位置放置老人基本信息等内容的小卡片,老人如需外出请专人陪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