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蓬莱一男子嫌考驾证太麻烦 无证驾驶上高速被查获

2019年04月26日 22:00 来源:

  胶东在线4月15日讯(记者侯嘉伟实习生韩文茜通讯员王贵浩)13日,烟台高速交警蓬莱大队民警在蓬莱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查处一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鲁F牌照的别克轿车忽走忽停,遂立即上前拦停该车,对其进行检查。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称驾驶证忘在家里没有携带,民警随即通过公安网进行查询,结果显示驾驶员张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在事实面前,张某承认自己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当谈及为何其无证还要上高速时,张某竟告诉民警考驾驶证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钱,嫌麻烦就一直没去学。此外“天真”的张某还以为高速上没有交警,特意选择了走高速公路,没想到刚出收费站便被民警当场查获。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李某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15日以下的严厉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