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牟平区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2019年04月26日 22:00 来源:

牟平区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通讯员王荀)为提升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加强食堂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提高食品安全素养,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4月12日下午,牟平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议”在文化二中召开,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全区各学校、各幼儿园食堂管理员80多人参会。

  会上,牟平教体局科室负责人针对前期学校食堂安全大检查中关于食品储存、防虫蝇鼠设备、留样不规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以《食品安全法》为依据,严格执行《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二是细化食堂卫生、食品卫生、食品安全方面的管理,要求责任、任务落实到人,保证原料合格、生熟分开、操作规范;三是确保领导陪餐制,陪餐记录要从色、香、味、形等多方面提出建议;四是定期开展食堂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培训;五是要时刻保证原料的新鲜、设备的清洗、餐具的消毒,留样的完整等关键环节不出纰漏。

  市场监督管理科科长围绕最新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做了培训报告,要求大家一是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相关人员定期接受培训与考核,公示食品的进货来源;二是落实最严格的监管要求,每个季度都要进行大检查;三是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按照食堂经营许可证上的经营范围,建立食堂自查表;四是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同时加强对非洲猪瘟的预防检验和对鸡蛋双证、合格证、销售凭证的严格检查。

  通过此次培训会议,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在从业责任,精细化管理,规范操作,原料采购、储存和加工等方面都有了更明确、更深刻、更清醒的认识,使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为全区师生健康安全的饮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