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业主诉烟台正清和装饰装修存质量问题 索赔标准遇梗

2019年04月28日 15:25 来源:

吊柜安装出现不协调闪缝
胡先生称墙面未找平

  胶东在线2月13日讯(记者高洪江实习生杨文茜)找装修公司装修是为了图省心,可烟台福山区铂悦府小区业主胡先生最近却很“闹心”。2018年8月9日他与烟台正清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装修合同,进行新房装修,但因正清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装修存在质量问题,胡先生至今还未入住。盛怒之下,胡先生要求烟台正清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赔偿。

  胡先生说,他于2018年8月与烟台正清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合同约定2018年11月完工,但进度一直很缓慢,直至2018年12月,灯具还未安装。“装饰公司说灯具安装需交完尾款后才给安装,可合同上却写着工程完工综合验收通过后才能交付尾款。”

  施工过程中,胡先生还发现多处问题,不但施工质量很粗糙,装饰公司在施工过程中还增加各种费用。

  “第一、厨房墙砖的四个角均不卡角,后期吊顶过程中,吊柜安装出现不协调闪缝,房屋装修不方正;二、墙面未找平,合同中注明装修过程包括墙面找平,但装修公司在施工过程中告知我大面积找平还需加1000元,我增加费用后,墙面依旧不平,导致后期安装门套不协调;三、卫生间可能未做防水,装饰公司解释是在我未在场的情况下施工的;四、装修公司还要求我缴纳800元的沙子钱......”谈及装修遭遇的种种问题,胡先生愤愤然。

  盛怒之下,胡先生将自己的遭遇投诉到了烟台开发区工商局,并要求烟台正清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不收取3000元尾款的前提下再赔偿胡先生4000元,装修用沙的费用胡先生不承担,墙面找平不合格装饰公司还应返还其1000元,并重新装修。然而,该协商结果烟台正清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却不认同。

  12日下午13时许,记者拨通了烟台正清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经理的电话。杨经理说:“这个客户的情况我们之前在消协那边沟通过了,但是针对赔偿标准,双方意见不统一,工商局建议胡先生走法律途径。”

  赔偿标准双方又有何分歧呢?杨经理说:“胡先生要求的赔偿加起来能有八九千元,原本是4000元,之后又要求我们不收他尾款,不收沙钱,返还墙面找平的费用等,我们认为是不合理的,我们这边最多赔偿4000元。”杨经理还对业主提出的几点问题提出了质疑:“墙面找平问题,需要额外收费的情况合同中有明确说明,我们没有无故乱收费。防水工程施工完毕,我们公司已由项目经理同监理及楼下住户共同完成验收,没有一条规定说明闭水试验必须同客户业主一起验收。沙霸问题在合同签署前合同条款里面也已经注明了,更不存在乱收费问题。”

  “客户反映的瓦工墙面四角没有卡直角问题我们是承认的,虽然瓦工验收单已签署证明瓦工施工双方已验收合格,但对于客户后期又找上来的问题我们依然抱着接受的态度跟客户积极沟通处理方案。”杨经理还透露,在验收时胡先生也在验收单上签了字,“我们并非推卸责任,我们的问题我们会承担。”

  就事件进展情况,胶东在线将继续追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