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保卫校园和谐稳定 烟台护校举行反恐防暴演练(图)

2019年04月28日 15:25 来源:

烟台护校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烟台护校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胶东在线4月22日讯(记者王向荣通讯员李宇峰)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响应烟台市反恐办反恐宣传周活动,建设平安校园,4月18日下午,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在开发区蓝盾保安公司协助下进行了一场反恐防暴演练。

  15点20分,反恐防暴演练正式开始。一名“暴徒”手持“凶器”突然冲入校园,对正要离校的学生实施暴力伤害。为增强演练真实性,活动在学生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面对突发状况,学生们四散而逃,学校保卫科保安员第一时间予以处置,同时学校保卫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成功将其制服。

  模拟完毕后,烟台开发区蓝盾保安公司部门经理王正正根据现场模拟情况对学生进行反恐培训。强调当面对突发状况时,应首先选择快速逃离,并选择背离暴徒方向,实在无法逃离可用随身物品进行抵挡。在保证自身安全后迅速播打110报警电话寻求帮助。其次,看到伤害事故发生时,要克制好奇心,拒绝围观。随后,保安公司蒋子文队长教授同学们书包防身术和蛇形逃跑方法,并通过二次模拟,对现场同学们的学习进行检测,学生们比之前明显从容、有序,学习效果显著。

  此次活动考验了学校保卫人员的防卫技能,提高了师生防恐意识和防恐能力,进一步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和谐稳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