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首家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园 入驻企业40余家

2019年04月28日 15:25 来源:

  16日上午,以烟台智能制造产业联盟为基础,由烟台金驰科技、烟台爱迪特设备自动化、山东研讯智能科技牵头,联合山东大学、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杰瑞集团等单位成立的全市首家智能制造产业园在开发区举行开园仪式。

  烟台智能制造产业园旨在聚集整合全市智能制造软硬件资源,以共享众包模式搭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平台。目前,入驻企业40余家,入驻率超80%。同步建设有智能制造公共展示平台、机器人培训学校和园区共享车间等三个公共服务平台,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和增值服务的众创空间。

  今年以来,烟台开发区围绕“烟台市现代化经济中心”的战略定位,出台《关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实施意见》,制定了系列扶持政策,全力推动实施智能制造“1221”工程。到2020年,力争建成1个智能制造产业园、引进培育2家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建设20家工业企业智能化示范工厂、带动100家工业企业实施智能化转型升级。(记者刘洁通讯员王聪杨冰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