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城市服务技师学院举行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2019年04月28日 15:25 来源:

  为加强学院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提高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减少聚集性感染疫情的发生,3月20日下午山东省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后勤处邀请烟台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办公室来院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六个院系近5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结核病防治科王曰雷带领大家进行了“我是城院人,我为结核病防治代言”宣誓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少波科长介绍了结核病相关的背景知识、学校结核病发病情况,并重点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肺结核、肺结核的危害、如何预防肺结核、国家免费及优惠政策等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高少波科长运用动画、漫画、凝练宣传语、提问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介绍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过程中学生们紧跟高少波科长步伐,反应热烈踊跃参与,加深了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王曰雷科长进行知识问答推选结核病防治志愿者的环节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文化与创意系18装饰3班吕术韬同学被评为烟台市结核病防治代言人。

  肺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针对治疗肺结核的相关政策,有效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