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工职院深入开展内部质量保证机构诊断与改进

2019年04月28日 15:25 来源:

  胶东在线3月28日讯(通讯员李艳)为推进内部质量保证机构诊断与改进工作,日前,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学院副院长李一龙,学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曲耀春,各部门负责人,各系分管教学工作、学生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李一龙作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题报告。他从诊改起因、打造双链、有效机制的建立、双一复核等方面对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解读,并针对学院现状,提出下一步诊改工作任务,强调学院在诊改工作中要具备“全息思维”,学院各项规划要体现在每一个个体上。他还对诊改工作所设机构职责分工等进行了简要说明。

  王德清就做好诊改工作提出要求。第一,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诊改是一项必须开展的重要工作,要改变原有的思维、观念、习惯等,要千方百计克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将其做好。第二,明确目标,找准方向。诊改的目标归根结底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问题,是落实到“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学院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根本要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第三,将诊改与办学质量,与内涵建设紧密结合。我们要在提高办学质量的过程中抓诊改,在内涵建设的过程中抓整改,在充分研究国家、省、市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第四,将诊改与规范管理紧密结合。学院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共同将此项工作开展好。王德清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说,安全工作无小事,除常规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外,学院也要十分重视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工作。

  曲耀春就厘清部门职责等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会上,传达了《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成立内部质量保证机构的通知》及2019年上半年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安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