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工程职院召开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2019年04月28日 15:25 来源:

  胶东在线4月10日讯(通讯员李艳) 4月4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年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总结2018年党建工作经验,进行典型交流并部署2019年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德清,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忠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武令,党委副书记刘程江,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曲耀春,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副科级以上干部,专职组织员、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程江主持。

  王德清总结了学院党建工作七个方面的成效,提出了要从三个方面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的认识,强调通过“六个加强”,扎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明确了三个努力方向。王德清说,2018年,学院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工作、发挥党的领导优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宣传思想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工作保障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高度重视、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的结果。

  王德清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学院也要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强化认识;要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强化认识;要从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的高度强化认识。当下,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支持力度前所未有,学院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融入职业教育发展的大潮,跟上职业教育发展的时代。将互联网+等思维、理念适时融入授课内容中,发挥好烟台人工智能应用技术研究院、烟台大数据(云计算)应用技术研究院等的作用,将应用技术领域的高端研究和企业的需求有机结合起来,培养更多企业需求的人才。

  王德清强调,要通过“六个加强”,扎实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必须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加强思想建设,注重学思践悟。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书育人全过程。三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从全局的高度、政治的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讲座有要求”的原则,划定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四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综合素质。学院要继续实施“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工程”,举办干部培训,组织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和党务干部进行党务知识培训。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成为学院改革发展的中枢和核心。五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机关党建要切实解决业务与中心工作融合问题,个别党支部“灯下黑”问题等。六是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党建工作实效。要做到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实施,真正把党建运用起来,真正让党建解决问题。

  王德清要求大家,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已经明确,全院上下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确保工作目标落实到位、政策执行到位。他提出了在全面落实市委巡察整改上下功夫、在抓规范和树品牌上下功夫和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的要求。

  刘程江说,王德清院长总结了2018年的党建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问题,对2019年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部署,并结合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学院实际,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要受到启发,增强认识,要提高发展的紧迫感,明晰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目标。会后,各系、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宣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形成具体的办法、措施。各党总支负责同志还将与学院党委签订党建责任书,要对照责任书中的任务要求一一核实,切实将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抓在手上、担在肩上。刘程江就下一步的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抓规范,打造学院党建工作品牌;守底线,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和强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等要求。汽车工程系党总支负责人林鹏交流了系抓组织建设,强化政治站位,提升党总支的领导力;抓思想建设,强化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干部凝聚力和抓品牌建设,强化示范引领,激发党建创新活力的做法和经验。信息与传媒系汇报了系强化思想引领,捍卫课堂主阵地;强化思政全过程,开辟教育多渠道;强化舆情研判,筑牢防护屏障网的做法以及对下一步意识形态建设载体提升重点的思考和认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