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阳市:部长与年轻干部的三场“智博会”

2019年04月28日 15:25 来源:

第一场

实地座谈深入一线“寻宝”

  坚持集中座谈、交流荐优。聚焦30岁以下、科级以下年轻干部这一主体,派出6支“识英”专项调研组,由组织部3名副部长带队,常态化到镇街一线实地跟踪年轻干部成长动态,通过座谈交流、分析研判等方式,直观考察年轻干部的语言表达、临场发挥能力。实行“四必谈”制,即党委书记必谈、政工书记必谈、组织委员必谈、帮带导师必谈,侧面了解年轻干部的工作态度、工作实绩。目前,累计实地座谈18次,座谈交流年轻干部276名。

  

集中座谈

  

交流荐优

  

30岁以下年轻干部交流发言

第二场

择优座谈现场命题“鉴宝”

  坚持重点座谈、比选择优。根据实地座谈情况,从每个镇街分别挑选5—6名年轻干部骨干,纳入年轻干部库重点管理,定期放到莱阳市级“大平台”上横向比拼、历练成长。搭建“部长V青年”展示平台,分批次组织年轻干部进行交流“比武”。围绕综合素质、专业特点、优势特长等方面,由常委部长现场定话题,让优秀年轻干部即兴来发言,立足自身谈体会、登高望远谈理想,进一步面对面、深层次挖掘年轻干部的内在潜力。目前,已有36名优秀年轻干部进部“赶考”。

第三场

挂职座谈岗位历练“育宝”

  坚持挂职座谈、定向育优。根据年轻干部的性格特点、专业特长、工作履历等情况,分批次、有针对性地安排挂职岗位锻炼。按照“挂职必座谈、分享促成长”的思路,挂职前召开座谈会提要求、强纪律、鼓干劲,挂职后召开座谈会交流体会、碰撞思想、分享收获,引导年轻干部以挂职锻炼为契机,对标交流找差距,主动学习求突破,自我加压勇作为。去年以来,已有52名年轻干部先后到信访、扶贫等岗位挂职和轮训锻炼。

  

挂职座谈交流

  下步,莱阳市将深入实施年轻干部“薪火追梦”工程,有计划地开展“四个一批”分层分类培养,通过对上跟班学习一批、对口外派挂职一批、对内轮岗交流一批、对下蹲点调研一批等形式,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历练,确保年轻干部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