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供电公司开展设备特巡确保元宵节可靠用电

2019年04月29日 09:34 来源:

  胶东在线网2月19日讯(通讯员马学利)俗语说,正月十五雪打灯。2月19日,烟台出现降雪天气,为了保障元宵佳节可靠供电,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开展设备特巡,制定详细的保电措施,确保元宵节可靠用电。

  元宵节期间,烟台将举办灯会、灯展、灯光秀等活动。为了满足用电需求,烟台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加强设备特巡,对重点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建立测温档案,对变电站保护压板及自动装置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全保护运行。增加室外变电设备巡视次数,加强关键设备关键部位红外观测工作,对运行设备驱潮加热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室内外端子箱、机构箱等半封闭设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方位落实保电措施,制定细致的值班方案,抢修人员严格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严格落实责任,值班人员全天候坚守岗位。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和负荷潮流分析,电网调度值班人员全天候监控节日期间电网运行情况。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掌握输变电设备所在区域天气变化,完善应对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落实防范措施,确保特殊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安排故障抢修所需的人员、车辆、备品备件,各级抢修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发生故障后及时抢修,确保烟台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