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供电公司全面打造高质量电网 提升供电服务品质

2019年04月29日 09:34 来源:

  胶东在线网1月28日讯(通讯员马学利)1月25日,记者从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获悉,为全面提升供电服务品质,打造坚强智能电网,2019年,烟台供电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主网架结构和变电站布局,打造“2325”基建工程,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体系,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电力保障。

  烟台电网经过多年快速发展,资源配置能力和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但随着用电负荷快速增长、清洁能源迅猛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要求的日益提高,电网发展存在中心城区供电能力不足和城乡电网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为此,2019年,烟台供电公司大力实施质量强网战略,以问题为导向,尽快补齐电网发展短板,把本质安全要求贯穿电网规划、设计、建设、运行全过程,打造设备优良、结构合理、技术先进、管理科学的本质安全电网。推进电网规划与城市规划的深度融合,以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摸清电力需求,提高规划质量和精准度,实现与城市规划的相融共进。针对开发拓管区、丁字湾等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区域,开展电网规划专题研究。11月底前完成“一图一表”村镇配电网规划,6月底前实现“功能区、网格化、单元制”城市配电网规划B类及以上区域全覆盖。加快招远500千伏变电站进度,启动华鲁、长岛二站等前期工作,完成基建工程“22项核准、37项可研”,电网基建项目开工23项、投产25项工程,储备中低压项目20亿元。实行“周调度、月总结”制度,确保黄务、建昌等重点项目如期投运。优化主网架结构和变电站布局,完成4580项大修技改,提高供电能力和安全稳定性。新建改造中低压线路2900公里、配变2105台,10千伏联络率达到75%,全市户均容量达到2.4千伏安。年内配电网标准化定制设备应用比例达到30%。建成直供区“一流配电网”。高标准完成75个贫困村农网升级,按期投产12项光伏扶贫工程。

  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加快打造现代服务体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强化政企客户经理、台区经理、营业厅“电管家”专业服务团队建设,全面推行城区营配网格化综合服务,打造覆盖全客户、全市场、全区域、全渠道的服务体系。实施办电业务“一窗受理”、行政审批“一链办理”,“获得电力”评价继续保持全市100%。加大电e宝、掌上电力等推广力度,大力推进“互联网+供电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广“网上国网”平台,创新服务模式和举措,提供更加可靠便捷、智慧温馨的服务。优化市县配网不停电作业机构,推动四类带电作业市县全覆盖,业扩不停电接火率100%,减少停电时间和次数,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优质电力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