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牟平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走进龙湖幼儿园

2019年04月29日 09:34 来源: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3月21日,牟平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北大公学烟台龙湖国际幼儿园,向30多名从事幼儿教育的教职员工实地宣讲应急救护知识,增强应急救护技能水平,受到广大教职员工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此次应急救护培训,由牟平区中医院骨一科大夫、牟平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队长刘青春同志主讲,优秀志愿者任军同志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配合宣讲。刘青春同志结合多年临床实践经验、针对幼教事业特点和日常教学中可能遇到的应急救护难题,向广大教职员工详细介绍了心肺复苏技术、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技术、外伤出血包扎及固定、动物咬蜇伤、溺水、烧烫伤等急救知识。讲座中,刘青春大夫设置譬如“心脏病发生后,以最快的速度送医院,对不对?”“如何判断病人是心脏病发作”“鱼刺在喉,用醋用馒头对不对”等老师与学员互动话题,广大学员积极参与、互动热烈,切实提高了应急救护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讲授结束后,广大教职员工围着主讲老师问这问那、意犹未尽,向主讲老师拷贝课件PPT,并真心希望主讲老师经常来授课,纷纷表示这堂课对于他们更好的呵护祖国花朵健康成长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