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小志愿者为空巢老人送祝福 献才献艺获点赞(图)

2019年04月29日 09:34 来源:

第十一届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开始啦
小志愿者为老人送福字

  胶东在线1月23日讯(记者王樱茜) 23日上午,由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慈善总会、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山东婴儿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宜国粮贸易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共同协办的“孝伴春节——烟台市第十一届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拉开序幕,2家爱心企业及6名小志愿者在胶东在线网站工作人员及烟台慈善义工的带领下走进了芝罘区奇山街道修才英老人家,小志愿者为修奶奶献礼物、唱歌、跳舞、朗诵,得到了奶奶的极大夸赞。烟台市百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志勇、烟台玮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娟为老人送去米、面、油、奶、水果等各种慰问品。

  93岁高龄的修才英老人平日独自居住,老人虽然腿脚不太灵便,却把家里收拾的十分整洁。见到家里来了这么多人,修奶奶露出开心的笑容,看到记者为自己拍照,修奶奶严肃的说:“我要把背挺直一点,挺直一点好看”,修奶奶严肃认真的可爱模样反把志愿者们逗得哈哈大笑。

爱心企业关心慰问老人
爱心企业为老人送上慰问品

  烟台市百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志勇和烟台玮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德娟不仅为修奶奶送上各种慰问品,还陪着老人聊天解闷,与老人促膝谈心,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保护身体。修奶奶十分感动,连声致谢。烟台市百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志勇表示:能为老人扫去往日的孤独,看到老人开心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服务空巢老人也能让自己收获快乐,感到充实。

小志愿者给老人朗诵诗歌
小志愿者为老人跳舞

  随后,小志愿者们开始了忙碌的“工作”。争先恐后为修奶奶送上新年祝福和精彩的节目表演。烟台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五年级一班的张瀚文小朋友演唱了歌曲、烟台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五年级一班的孙智勇小朋友表演了武术、烟台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五年级一班的尹诗雅小朋友表演了舞蹈、烟台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五年级一班的孙先平小朋友表演了诗朗诵、烟台宫家岛学校五年级一班的胡艺阳小朋友吟诵了诗词……修奶奶虽然不能听的很清楚,但还是被孩子们生动的表演及天真无邪模样深深打动。

小志愿者为老人挂福字
第十一届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进行中

  “爱心无限”栏目策划“陪空巢老人过年”活动以来,连续多年有爱心市民到老人家中陪老人过年。有的义工及爱心市民已与老人结成长期对子,不时探望老人。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用真诚打动着老人,让老人不再感到孤独和寂寞,临走前,修奶奶拉着志愿者们的手激动的说:“你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