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市民政局:推动基本民生保障做精做细做实

2019年04月29日 09:34 来源:

  烟台市民政局局长姚秀霞———

  推动基本民生保障做精做细做实

  面对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如何更好地保障和改善基本民生,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烟台市民政局局长姚秀霞表示,民政部门将坚决贯彻“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全面履行新时代民政工作“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责,以荣获全市“十佳服务单位”为激励,为民爱民勇担当,真心诚心抓服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多谋利民好事、多解民生难事、多办惠民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最大程度地惠及人民群众。

  抬高标杆争一流。针对机构改革后民政工作对象的范围持续拓展、工作内容更加丰富、工作标准不断提高的特点,聚焦“保三争二抢第一”的目标要求,自觉将民政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谋划、部署和推动,定准坐标,主动对标,补短板、强弱项、不缺项,推动各项工作“走前列、争一流、创品牌”,争取在市直部门继续保持优秀等次,在全省勇争第一。

  瞄准重点抓落实。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准发展方位,以项目化方式动作,推行闭环管理模式,全力抓好纳入全市“三重”工作的养老服务项目、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党建服务中心、县级公益性墓地建设等重点民生事项落实。同时,统筹谋划提升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保障、区划地名、专项社会事务管理、慈善事业和社会志愿服务等工作的整体水平,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快见实效。

  开拓创新促提升。准确把握机构改革后民政部门肩负的新使命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一窗受理、全科服务”等国家和省试点工作开展,扎实推进涉外婚姻登记等“放管服”改革,深化社会组织综合监管、社会组织党建、社会救助政策制度建设、城乡社区治理创新等改革,不断扩大服务供给,提高服务水平,谱写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

  夯实基础强内功。突出党建统领地位不动摇,巩固提升“能力提升年和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坚持抓班子强队伍、抓作风增效能、抓文化聚人心、抓亮点创品牌、抓融合促发展,完善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制度机制,形成合力,提升战斗力。严明用人导向,严格奖惩激励,举办业务技能、依法行政、舆情处置、公文写作等系列培训,锻造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民政干部队伍,以能力提升促服务提质,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烟台晚报记者刘晓阳通讯员张海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