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工会吹响“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冲锋号

2019年04月29日 09:33 来源:

  胶东在线3月6日讯(记者海玉通讯员余传元)3月5日,烟台市总工会召开十八届六次全委会暨全市工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和省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任务。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洪波作工作报告。会议履行了有关人事事项民主程序,选举黄亚林同志为烟台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补选了市总工会常委和委员。

  王中对过去一年来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建功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在思想政治引领的实践中展现工会担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中展现担当,汇聚起广大职工建功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把聚焦点放在汇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上,把着力点放在搭建建功高质量平台上,把突破点放在提升产业工人素质上。要在竭诚服务职工的实践中展现担当,精准把握职工所需所求,大力完善普惠职工体系,依法科学维护职工权益,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大力推进改革的实践中展现担当,抓组织夯基础,抓机制提质效,抓党建树形象,切实增强工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

  刘洪波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2018年以来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和省总部署,深化“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和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在市委、省总工会坚强领导下,以“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为抓手,大力实施“五个一”工程,即强化一个引领、服务一个大局、履行一个职责、建强一批阵地、深化一个建设,在思想政治引领、建功高质量发展、做实维权服务、建强服务阵地和深化自身建设改革上狠抓落实,努力把烟台工会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奋力建设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勇立新功。

  报告提出“五个一”的具体要求,即强化一个引领,就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承担起工会组织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三种精神,深化主题教育,加强舆论引导。服务一个大局,就是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要大力开展“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劳动竞赛活动,大力实施“烟台工匠”建设工程和“工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计划。履行一个职责,就是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加大依法维权,职工普惠服务和协调劳动关系力度。建强一批阵地,就是建强服务职工阵地,提升服务质量,更好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强化工人文化宫建设,加快推进“海员服务中心”建设,推动工人疗养院改革发展。深化一个建设,就是深化工会自身改革建设,切实提高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要持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推进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加快“智慧工会”建设,强化工会资产监管,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

  报告强调,要在提升境界、争创一流上抓落实。在提高能力、担当作为上抓落实。在培育典型、考核激励上抓落实。在转变作风、求真务实上抓落实。

  会议还表扬2018年度成绩突出的集体。芝罘区总工会、牟平区总工会、莱阳市总工会、蓬莱市总工会和万华实业集团工会5家单位作了发言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