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查获27件疑似鳄鱼皮质腰带海关已对上述物品予以暂扣

2019年04月29日 09:33 来源:

  3月24日,烟台海关关员在对一班由曼谷飞抵烟台的进境航班进行监管时,从CT机机检图像中发现3名旅客行李箱内携带有大量带状物品。经开箱查验,在行李箱中共查获腰带27条,疑似为鳄鱼皮材质。据这3名中国籍旅客解释,腰带是导游介绍购买的,准备带回国内馈赠亲友。由于腰带本身价格并不昂贵,在购买时并不知道也未意识到其属于海关禁止进境的濒危物种。目前,烟台海关已对上述物品予以暂扣处理。

  今年以来,烟台海关强化旅检通道精准查缉布控,持续开展高风险来源地航班舱单分析,利用智能CT机进行多维度同步比对,保持打击濒危物种走私高压态势。近期该关在空港口岸旅检现场连续查获非法携带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进境28件,主要有象骨、鳄鱼皮等。

  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和《野生动物保护法》相关规定,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