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烟台保税港区:强化环境整治 改善提升园区面貌

2019年04月29日 09:39 来源:

  为清除火灾安全隐患,提升区内环境质量,强化园区新年度安全工作,一季度以来,烟台保税港区持续进行了区内净化环境清除隐患整治活动,对区内重点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了统一整治,通过“区企联动、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精细化治理方式,区容区貌焕然一新,较好实现了预期目标。

  为保证本次活动取得实效,重点从三个方面入手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明确分工,厘清职责。依据活动方案,各相关企业负责对厂区内部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扫,彻底清除杂草、废弃包装物料、各种垃圾和杂物,进一步加大清理“脏、乱、差”及卫生死角力度,切实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制;区内公共区域的环境整治由直属物业公司负责,对绿化带、草坪中杂草、落叶、树挂及各种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移除枯死树木、树枝,减少火灾安全隐患;对多处卫生整治难度较大,且存有较多安全隐患地段,委托专业力量进行针对性治理,切实改变原有面貌。二是以点带面,突出重点。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主干道路两侧责任区、主要交通出入口、公共场所综合治理为突破口,重点对人行道、绿化带范围内的垃圾、杂物及野广告、车辆乱停乱放进行清理、规范,同时加大背街小巷、建筑物角落及周边地带无序堆放的杂物的清理、清运,达到道路畅通、无杂草、无垃圾、无卫生死角、无安全隐患的目标。三是全程参与,强化督查。活动启动后,职能部门克服天气寒冷带来的不利影响,始终坚持在整治活动一线督查指导,严格标准质量,认真组织实施,按要求对区内17处影响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区域进行了彻底清理,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为打造靓丽、洁净、绿色的园区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