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长岛县南长山街道召开深化渔村产权制度改革会

2019年04月29日 09:39 来源:

  胶东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王诗尧) 28日下午,长岛县南长山街道召开继续深化渔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部署会,根据区自然资源局继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会议精神要求,部署渔村产权制度改革下一阶段改革登记赋码、股民信息登记及自查自纠工作,各村主管会计和街道财政经管站、三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区自然资源局关于对<全市农村集体产权改革工作专项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会议要求各村要对照方案要求认真自查自身在渔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逐条逐项整改,确保渔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程序正当、档案齐全、平稳落地,街道财政经管站、三资办公室将实时跟进督查各村整改落实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的通知》和《长岛综合试验区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证书管理细则》,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赋码工作和股权证信息登记的重要性,各村要认真填好各项工作表格,当好赋码工作和股民信息采集工作的材料收集员。街道财政经管站、三资办公室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登记赋码工作的文件要求审核相关材料,当好信息审核员。大家要密切配合,明确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下一步,南长山街道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做好产权制度改革的梳理工作,帮助各村建立起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的集体经济运行新机制,确保渔村群众在产权制度改革中真正得到实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