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长岛县黑山乡全面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2019年04月29日 09:38 来源:

  胶东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肖军)清明节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贤的节日,为让全乡居民度过一个文明和谐的清明节日,长岛县黑山乡开展了以“鲜花祭祀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乡村两级人员通过发放并签订承诺书、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悬挂宣传横幅、发放鲜花等多种方式向全乡村民发出倡议,倡导弃陋习破迷信,树立“绿色清明·文明祭扫”新风尚。同时,提醒全乡村民自觉遵守国家的殡葬法规和政策,积极引导以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文明低碳方式缅怀故人。

  此次宣传活动共签订承诺书18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7幅,购买鲜花3000余支,切实增强了全乡村民文明祭扫意识。下步,黑山乡将于清明节前夕陆续发放鲜花,引导群众改用鲜花等环保物品祭祀。同时,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防控力度,严密布防火灾隐患严重的重点地段,全力确保全乡过一个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