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千株杏花花开成海!莱阳杏花节开启今春赏花热潮

2019年04月29日 09:38 来源:

  春风吹拂刘海寺,杏树花开遍山涧。疑似三月将白雪,闻香方知杏花田。

  刘海寺这个安静的小山村,因为杏花的开放热闹了起来,千株杏花又一年花开成海。

  刘海寺村位于山东省烟台市莱阳市吕格庄镇南部,现有村民75户,有杏树千余棵,百年以上老树二百多棵。刘海寺每年最盛大的花事,就属十里杏花开。

  一株株如覆霜雪,一团团闪闪夺目。

  白色花瓣,浅绛萼的花蕾,一树树淡粉薄胭。

  在春天里开的娇羞楚楚,在蓝的如洗的天空下,装点着这个小村庄。

  柔煦的阳光下,花儿羞答答地开放

  漫步在花影婆娑的树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笑着慢慢的欣赏着,或驻足,屏息聆听一朵花开的声音,低眉轻嗅一缕氤氲的芬芳。

  站在山间,倾听着花开的声音,感受着生命的热烈与春来的暖意,心中会有一股久违了的宁静。

  花开时节,走进刘海寺,漫山遍野,层层叠叠,皆是怒放着的杏花。

  一陂春水绕花身,花影妖娆各占春。纵被春风吹作雪,绝胜南陌碾作尘。

  岸上的花朵,水中的倒影,各自展现着自己的芳姿。

  刘海寺的杏花,似情窦初开的少女。

  如果杏花没有留住你,你还可以去村子里逛逛,寻一下旧时光,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去刘海寺踏青赏杏花,不辜负这美好的春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