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市实验小学“三拳组合”提升学生健康素

2019年04月29日 09:38 来源:

招远市实验小学“三拳组合”提升学生健康素

  胶东在线4月8日讯(通讯员苑秀芳)为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实验小学认真落实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把增强学生体质作为学校教育目标的首位。为了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学校采取了三种有效措施。

  一是营造体育文化氛围。在学校电子屏、宣传橱窗、班级板报中设置“体质健康”专栏,通过宣传栏、国旗下讲话、校园网等多种途径向学生宣传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以及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努力让学生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风气和珍视健康、重视体育的浓厚氛围。

  二是建立健全体育工作机制。学校充分保证学生体育课和体育活动时间,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竞赛,每学年组织一次校级运动会,中间穿插各种单项比赛,如:跳绳、踢毽子、拔河等,做到人人有体育项目、班班有体育活动、级级有体育特色。让学生有检验锻炼效果的场所,也有展示锻炼效果的舞台,以赛带练,以练促赛,形成机制,长期发展。

  三是及时反馈,取长补短。学校及时总结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发现不足立刻做出调整,用最短的时间使学校的全体学生达到国家体质健康的基本要求,耐力、力量、速度等体能素质明显提高,营养不良、肥胖和近视的发生率明显下降,不断提高青少年乃至全民族的健康素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