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招远警方奋战二十余天破案挽损获赞誉

2019年04月29日 09:38 来源:

招远警方奋战二十余天破案挽损获赞誉

  胶东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孙立锋彭守东) 3月30日,群众张某来到招远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将一面写有“为民破案不怕难,智擒嫌犯追赃物”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破获盗窃案,为其挽回了损失。

  3月6日晚,张某养在张星镇石对头村东山上的母山羊(已怀小羊数月)被盗3只,涉案价值7000余元。案发后,招远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工作。案发现场位于山区,未安装监控等设施,民警兵分两组,一组民警徒步到山上进行勘验和梳理线索,寻找嫌疑人的作案轨迹,另一组民警到案发周围村庄进行走访,对重点人员逐一进行摸排,梳理线索。经过二十多天艰苦努力,民警掌握有力证据,最终确认马某(男,62岁,张星镇石对头马家村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28日上午,民警迅速出击,在张星镇黄家村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在大量事实面前,马某不得不交代了盗窃山羊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根据马某交代,赶赴齐山镇某村,追回了被盗窃的山羊。该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