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莱州光州社区开展“剪纸传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2019年04月29日 09:38 来源:

  胶东在线4月1日讯(通讯员董慧王力立郭尖锐)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精粹,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莱州市光州社区特于近期组织了“剪纸倡文明,传承好家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剪纸作为我国一项重要的民间传统艺术,具有单纯、明快、朴实、富有装饰性的艺术风格和夸张变形、大胆构图、简练生动的艺术造型特点。”吴老师现场向居民们讲述传统剪纸的技巧与深刻内涵。老师将“家风”与“剪纸”相融合,课堂生动有趣,党员群众们听得十分认真,一边听讲一边做好剪纸保障工作。大家裁纸的裁纸、订样的订样,忙得不亦乐乎,通过学习剪出了一幅幅兼具创意与美感的作品。

  剪纸的图案都是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特别是剪出的“团结”“和谐”“平等”等图案,充分反映了居民们在新时代倡树的家风家训,这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形的力量,剪纸艺术进社区就是要把这种无形变有形、无言变有言,不仅让优良家风看得见摸得着,而且让更多的人知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