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烟台时刻海螺号

铸造农业新优势·烟台行动⑥:创新为农业提供智力支持

2019年04月09日 10:02 来源:

  胶东在线2月21日讯(记者孙宗顺)实现农业现代化要靠科技创新,靠科技进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入开展农业科技展翅行动,才能为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记者从20日召开的烟台农业农村局长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烟台将在农技推广、科技攻关、农民培训中打出组合拳,为农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农技推广中,将加强县乡农技推广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基层农技人员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推进农技推广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大对适用农业技术的引进和推广力度,在全市建设一批粮油、果树、蔬菜、畜禽、农机高标准科技示范基地。

  烟台将引导农业科研教育机构从事公益性推广服务,促进多元化农技推广服务组织发展,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强农技推广服务云平台建设,推进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在农业科技推广方面,烟台在全省走在前列,将开展好“万名科技人员下乡”活动,年内,科技人员下乡达到1万人次以上。

  科技攻关中,烟台鼓励科研机构和农业龙头企业依托国家、省研发中心及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加强与国家、省级科研院所、高校合作,积极开展制约现代农业发展的障碍因素攻关,培育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突破性较大的农业新品种,研究集成一批各大产业、各种农产品、各个关键环节所需要的配套技术和先进装备,取得一批集成创新成果。

  年内,全市将培训各类人员6万人次以上,并以国家、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为依托,制定贴合实际、便于操作、务实高效的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的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农民素质,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Top